戲劇製作《王子復仇記
資料類型:新聞
作者:張必瑜
題名:香港人也愛上《王子》:張宇擬提出邀請與大陸戲曲同台較勁
出處:聯合報
日期:1990/3/8
語言:中文
摘要:香港經紀人有意邀請《王子復仇記》前往演出。

海峽兩岸分隔四十年的國劇發展,明年二月以後可能在香港、澳門兩地同時展現,雙方各自以創新的改革劇較勁,這項兩岸文化交流觀摩盛事將透過香港企業界贊助達成,如果成效卓著,香港企業界還有心提供現代劇場包裝、行銷理念,將有潛力的兩岸演員送上國際舞台。

前晚專程搭機來台觀賞當代傳奇劇場《王子復仇記》首演的香港企業家張宇,非常欣賞《王》劇呈現出很多新的意念,決定與新象香港國際公司合作,預計明年二月後,在香港文化中心及澳門兩地,邀請當代傳奇劇場演出《王子復仇記》,與大陸中國京劇院演出《白蛇傳》、《西遊記》互別苗頭,展現出經過四十年發展、海峽兩岸國劇的新氣象、人才的展示,及走不同改革路線的成績競技。

張宇昨日臨行前表示,《王》劇的改革路線整體上很成功,應該好好堅持下去,尤其令他驚異的是台灣觀眾年齡層年輕化,十分可喜,這歸功於當代傳奇劇場在劇場理念上的運用成功,及劇中合適於現代社會的時代精神。

強調為傳統文化添加「經濟效益」的張宇艷目前在澳門籌備一個類似台灣「民俗技藝園」構想,集結傳統中國民俗曲藝的「東方藝術宮」,他看準了澳門一年六百萬人次的遊客,卻無一處正當娛樂的地點,因此今年七月已展開投石問路的一個月雜技、氣功、民俗表演,未來藝術宮內有動態的戲曲、說唱、偶戲等演出,靜態的民俗手工藝展示,及聞名中外的各地小吃精華。他表示,不分海峽兩岸,只要是傑出藝術家都在受邀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