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製作《瘋狂場景
資料類型:新聞
作者:王凌莉
題名:《瘋狂場景》今夜吐露對白,魏瑛娟新作拼貼莎劇經典
出處:自由時報
出版地:臺北
日期:2002/8/23
語言:中文
摘要:《瘋狂場景》部分場景讀劇資訊

從《夜遊神》開始,台灣劇場陸續推出幾檔讀劇形式的表演,作品向來著重肢體表現的導演魏瑛娟,今晚在誠品讀書節活動裡也以讀劇來試新戲《瘋狂場景》,透過《馬克白》、《哈姆雷特》兩個段落來演繹莎劇中的女性形象。

魏瑛娟的新作《瘋狂場景》將由創作社於十二月在新舞臺正式呈現,她今晚特別抽出兩段來暖身。魏瑛娟說,這次雖然忠於古典的語言,但她以拼貼的方式搭配服裝,藉由不對稱的線條,展現時尚的前衛感。

雖然是戶外讀劇的方式,魏瑛娟也找來陳建騏現場配樂,以現代感十足的樂風,企圖疏離莎劇原有的古典時空。配合此次活動,誠品特別安排敦南店戶外露天舞台,看著魏瑛娟讓演員扮演「哈姆雷特」、「奧菲利亞」、「馬克白」、「馬克白夫人」,傾吐著一句句莎士比亞悲劇中經典的韻文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