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Ham's Brave New Ward [Tamade Hamu de beiju]
Data Type:news
Title:Corny Chicken Stages a Humorous Comedy [Yumiji jutuan youmo xiju gaoguai shangyan]
Source:Merit Times
Place:Taipei
Date:2011/5/1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intercultural cast and crew put together a humorous black comedy.

【本報台北訊】一個來自愛丁堡的英國人、一個受歌仔戲訓練的女演員、一個上過時尚雜誌的健美武術高手、一個美國哈佛大學畢業的六十七歲大伯、一個台大醫科在學八年級學生,再加上一名工程師和一位高中生,這麼一群風馬牛不相及的人,竟在玉米雞「意外跨文化」劇團導演涂雅惠的「蒐集」下,要「八國聯軍」合演一齣怪傑黑色幽默喜劇!

玉米雞劇團來自新竹,於 2003 年成立。劇團靈魂人物涂雅惠畢業自台大戲研所,鬼靈精怪的個性和遊歷世界的背景,作出來戲總是不按牌理出牌、妙不可言。創團作《巫婆煮成一鍋湯》描述童話故事中的巫婆希望洗刷壞人形象,要把所有好人角色抓起來煮成湯喝掉;《童話八卦》裡,未來版三隻小豬與七隻小羊,決心出發尋找受全球暖化影響而絕跡的野狼。這些劇本看似胡搞,談的其實是善惡定義、物種變遷,巧寓深意。

此次北上演出新戲《他媽的,哈姆的,悲劇》,涂雅惠把腦筋動到了莎士比亞身上,借莎劇談現代人世的瘋狂失序。戲中主角是一名認定自己是哈姆雷特本人的精神病患,為了治好他,醫生們只好陪他把《哈姆雷特》劇本演過一遍。《他媽的,哈姆的,悲劇》將於二十日至二十一日、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分別在台北、新竹演出,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