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Ham's Brave New Ward [Tamade Hamu de beiju]
Data Type:news
Title:Corny Chicken's Ham's Brave New Ward [Yumiji jutuan Tamade Hamu de beiju]
Source:Lihpao Daily [Taiwan li bao]
Place:Taipei
Date:2011/3/30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play combines Shakespeare, rock and roll, and Taiwanese opera, and is an imaginative, energetic black comedy.

【本報訊】在未來環境的變遷下,很多人類可能無法再存活下來。於是那些身體強壯但精神脆弱的精神病人,可以獲得不同的治療方式,以便他們可回到真實的世界,重建家庭、社會和他們的星球。

政府組織則將他們集中於「養護所」,Damn-Mark 養護所最近不惜鉅資,創建了一組最精簡而又最完善的「戲劇搬演方法工作團隊」簡稱「戲班」,能應付各種狀況,扮演各種角色,無論患者如何變化、逃避,皆能配合戲劇治療,將病患一步一步導入最後「正常」的狀態。

此次的將示範案例為「哈姆:活著好還是死了好」,病患因長期耽溺於莎士比亞的不朽劇作《哈姆雷特》( Hamlet),屬不知名的精神疾病特級。

玉米雞劇團不僅有台灣的戲劇工作者,也有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表演者及工作人員,因而成就了跨文化的創意團隊。除了將莎劇現代化,當中也包含搖滾以及台灣歌仔戲的表演形式,一齣充滿想像及能量的黑色喜劇就此誕生。

時間:5/20、21

地點:西門紅樓2樓劇場(台北市成都路 10 號 2 樓 )

洽詢電話:02-3393-9999 兩廳院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