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zhi meng]
Data Type:news
Author:Wang, Sheng-shan
Title:Written before the Performance of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Xiezai Zhongxiaye zhi meng yanchu shi]
Source:United Daily News [Lianhe bao]
Place:Taipei
Date:1966/5/7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author (producer) talks about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before its premiere, saying that he cannot help but feels both excitied and nervous.


一群熱愛戲劇的孩子們,投向於張曉峰先生苦心創辦的華岡,置身在這座風光明媚,景色宜人的學府,作為戲劇園地的幼苗,沐浴在愛的氛圍下,靜靜地,緩緩地生長著。

三年來,我伴同他們一塊兒生活,一塊兒學習,迄今縈繞腦際,久久無法釋然的,仍是那些逝去了的日子。頭一年我選用了系主任李曼瑰教授的《維新橋》,利用課餘之瑕為他們排演,在歷鍊的過程中,我深切感到她(他)們的表演經驗極度貧乏,可是在另一方面我卻發現她(他)們也極其富有,因為(她)他們具備了無比的潛力和熱愛戲劇藝術的赤誠心願。以這份感人的力量作為原動力,接著我們又排演了幾齣獨幕和一齣多幕劇──《赤子心》。每齣戲上演的前一陣子,我們常常從深夜工作至翌日清晨,在艱辛的道途中,誰也不肯停下一步來。每次我拖著疲憊的身體,驚醒了熟睡中的母親和孩子們,他們稍帶責備的眼神,卻無法窺視到我內心的喜悅和興奮!如今;我仍徘徊在這溫馨的回憶裏,浸沉在觀眾的歡呼聲中。這群熱愛戲劇的孩子們,終於站起來了;在他們即將獻身的舞台上。

這次對外公演,系主任曼瑰先生選擇了莎翁的初期喜劇作品《仲夏夜之夢》(A Midsummer-Night’s Dream),並聘請政工幹部學校的王慰誠先生担任導演。我像是一個老農,期待收割季節的來臨,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也像是一個略帶緊張的母親,守候在待嫁女兒妝檯之前,作再一次的叮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