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zhi meng]
Data Type:news
Title: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Well Received [Zhongxiaye zhi meng yanchu huo haoping]
Source:Ta Hwa Evening News [Dahua wanbao]
Place:Taipei
Date:1966/5/1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Chinese Culture College's performance of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was well received.


【本報訊】私立中國文化學院戲劇系於本月七日起至十五日一連九天在南海路國立藝術館公演莎士比亞名劇《仲夏夜之夢》,這系主任李曼瑰、科主任王生善主持,王慰誠導演,聶光炎(《國父傳》的導演和設計)設計。演出以來,賣座成績甚佳,極獲好評。

《仲夏夜之夢》是莎士比亞在 1594 年寫成的喜劇,全劇由五個故事結合而成,描寫了很多優美的神話,好像波蘆塔克的傳奇裏的提修斯,俾拉麥斯和雪絲佩的傳說,以及在所譯雅典附近林中的仙鄉,仙王奧白朗的傳說和那被稱做:「戀於闌姍中」的愛嬾花(文星版的梁實秋譯本譯做「三色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