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King Lear [Lier wang]
Data Type:news
Author:Liu, Qing
Title:Fresh Troops in Movement of Drama [Kaituo juyun de shenglijun]
Source:Min Tsu Evening News [Minzu wanbao]
Place:Taipei
Date:1968/3/2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article covers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of King Lea and some backstage stories.

文化學院演出兩齣名劇

青年學生都能獨當一面

中國文化學院為慶祝六週年院慶,由該院戲劇學系學生籌演的莎士比亞名劇《李爾王》和《凱撒大帝》,分別於昨晚及十二日起連續演出廿二天,參加演出的演員達一百餘人,場面之盛大,實屬空前。

《李爾王》、《凱撒大帝》的演出人為該院的創辦人張其昀和院長楊希震,均由名導演王生善執導。《李爾王》系由該院四年級學生為主,《凱撒大帝》則由三年級的同學担任重要演職員。

前天下午,該院創辦人張其昀曾親自在中山北路美而廉舉行記者招待會,導演王生善全在會中報告籌備演出經過。

幾十名穿著整齊學生制服的中國文化學院戲劇學系學生,他們懷著無比歡欣的心情和熱愛戲劇的赤誠,在記者招待會中出現,記者深深感到,今後劇運的開展將落在他們的肩上了。

在《李爾王》劇中飾演李爾王,在《凱撒大帝》裏飾演凱撒的孫鵬萬,現在是四年級的學生,由於担任這兩個重頭角色,同學們都恭賀他,說他「王」癮過足了。

孫鵬萬去年在演出《李爾王》時,因為成績優異,已為中影公司網羅為基本演員。但是,他并不準備畢業後,即在中影做一名演員為滿足,他準備服完兵役後出國深造,研究戲劇更高深的理論。

去年在《李爾王》中飾大女兒的陳頤萱,已經去了夏威夷大學。她是一名幸運的交換學生,此次這個角色是由陳小玲扮演。陳小玲現在除了唸書外,并在教育電視台担任導播,她曾應邀前往美國訪問四個月,對電影、戲劇和電視,都下過一番功夫。因此,同學們都相信,陳小玲此次瓜代陳頤萱演出,依然會很理想。

在《凱撒大帝》劇中,担任安東尼一角的鍾維君,很能幹,他不僅演重頭戲,而且還兼任宣傳,他選修的是編劇,已經寫了幾個劇本,正由電影公司選用中。

扮凱撒夫人的朱寧之,她只有二十二歲,但是她要表演一個三十多歲的高貴婦人。她羞答答的說:「我心裏很緊張,怕把這個角色演失敗了哩!」

孫國旭同學演李爾王的弄臣,看他一本正經的模樣,可真替他躭心。但是,同學們都一致翹起大拇指說:「他演得真好啊!」

導演王生善,現執教於中國文化學院戲劇學系,他執導過的話劇,達數十齣, 他對教學的認真和對工作的負責任,使全體同學,深為佩服,這次他以不眠不休的精神,導演兩齣吃重的戲,的確難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