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Othello [Aosailuo]
Data Type:news
Title:Hwa Kang Arts Festival Opens with Othello [Huagang juzhan jiemu shouyan Aosailuo]
Source:United Daily News [Lianhe bao]
Place:Taipei
Date:1969/5/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本報訊】由中國文化學院戲劇系主辦的「華岡劇展」,今(一)天起假國立藝術館連績演出《奧賽羅》、《威尼斯商人》和《陽春十月》等三齣話劇。每晚七時開演。

《奧賽羅》與《威尼斯商人》均為莎士比亞名劇,由該系系主任王生善執導,並採用梁實秋的中譯劇本。

《奧》劇是莎士比亞著名的四大悲劇之一,為作者一九○四年思想和藝術最成熟時期的作品,該系四年級學生選用此劇作為畢業公演,演出日期是五月一日至八日。

第二齣劇《威尼斯商人》,為莎翁史劇與喜劇成熟階段中所有作品最吸引人的一齣劇,其內容是國人熟悉的「一磅肉」故事,是由三年級同學演出,十日起公演五天。

《陽春十月》由孫景堦舞台設計並兼任導演,該系二年級學生合力演出。

《陽》劇是由丁衣編寫,為一四幕六景喜劇,描寫我國抗日期間台灣同胞英勇愛國的表現,預定十七日起演出兩天,不收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