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Hamlet [Hamuleite]
Data Type:news
Title:Hamlet at Hwa Kang Arts Festival Is a Hit [Huagang yizhan Hamuleite yanchu chenggong]
Source:China Times [Zhongguo shibao]
Place:Taipei
Date:1971/5/9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It is a rare performance of Hamlet by students. After 8 months of rehearsal, students perform well. Set design and lighting are also of high quality.

每年一度的「華岡藝展」於七日正式展開後,中國文化學院戲劇系學生首先推出了莎士比亞著名的悲劇《哈姆雷特》,演出後由於效果成功,很獲各界的好評。《哈姆雷特》的演出將到十二日結束,每天下午七時正式開演。

《哈姆雷特》也就是《王子復仇記》,它的故事是採自一個遠古的傳說,為伊莉莎白時代的觀眾所不陌生的,但是,《哈姆雷特》的真實個性,像似被裏在神秘之中,很難完整的表露出來,但是該劇本身的強烈戲劇性與人性衝突性,使得該劇成為永垂不朽的名劇,在國內由學生團體演出,實屬難能可貴。

中國文化學院戲劇系學生,在演出該劇時,都能以清晰的口齒表達台詞,而八個月之久的排練,卻使得該校學生,在演出時,對劇情的瞭解,莎劇精神的領會都展現了成熟的一面。

該劇是由文化學院董事長張其昀博士擔任演出人,戲劇系系主任王生善擔任導演、簡燕青擔任舞台設計、參加演出的同學多達數十人,江長文、江克瓊、程安琪、洪善群、吳世明、楊金榜、曾執夷、鍾台輝、傅維德、孫志君、陳祥雄、徐紹欽、向時島、王孝芳、古鎮清等人都有份量很重的演出。

該劇的演出,採用打破了傳統的鏡框式舞台,並利用固定的平台方式,使得舞台空間加寬,變化善用的燈光效果,及音響設備,都是該劇演出成功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