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Hamlet [Hamuleite]
Data Type:news
Title:Hamlet Premieres Today at Hwa Kang Arts Festival [Huagang yizhan jin shouyan Hamuleite]
Source:Min Tsu Evening News [Minzu wanbao]
Place:Taipei
Date:1971/5/7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n introduction of the shows at Hwa Kang Arts Festival. It also covers the storyline of Hamlet and the rehearsal process, along with a brief account of L'Avare directed by Lin Ruo-wu.

由中國文化學院畢辦的「第二屆華崗藝展」,於今日起在台北立國立藝術館展出一連串的多采多姿活動。

「華崗藝展」是文化學院師生二百餘人,近一年來努力的成果,此次展出的項目包括有話劇、國劇、舞蹈、音樂、繪畫等項,展期長達廿七天。

首先於今晚展出的,是由該院戲劇系學生演出的莎士比亞名著《哈姆雷特》一劇,這齣場面浩大,刻畫人物性格的大悲劇,是由戲劇系主任王生善教授執導,據王教授稱,他曾以八個月的長時間,每週最少四次,總計約二百餘小時,為學生們排演這齣戲,他們從研讀劇本,寫角色分析,對台詞到開始排演,就有極相當長的過程,這是一般的演出所忽略的功夫,但是,對於一齣戲的演出,是十分重要的。

儘管《哈姆雷特》花了八個月的漫長時間排練,可是,王生善教授和學生們,卻一絲不苟,他們認真的研討,認真的排演,無論在課堂上,在日常生活中,《哈姆雷特》對他們是佔了極重的份量的。

王生善教授特別強調,他說,同學們認真的態度,合作無間的精神,是十分可喜的,每一個人都站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去下功夫,他們盡了最大的努力。

《哈姆雷特》決定演出六天,於本月十二日晚結束。

繼《哈姆雷特》之後,於十四日晚登場的,是由該院戲劇系教授林若鋙負責執導,仍由戲劇系同學演出的《守財奴》,這是莫里哀編寫的一齣喜劇,林若鋙教授以擅導喜劇著稱國內劇壇,他的舞台設計,更有獨到之外,此次,林教授以新穎的舞台面表達出喜劇的氣氛,相當成功。

《守財奴》是描述一個視財如命的老人的故事,劇中有不少引人發笑的表演。這齣戲決定演至本月十九日晚。

由文化學院戲劇專修科同學演出的時裝劇《來自鳳凰鎮的人》,緊接著《守財奴》演出。

該院國劇專修科同學決定演出三場精彩劇目,舞蹈專修科同學的舞蹈表演,亦將是多采多姿的。

音樂系主辦的音樂演奏會,預定為期兩天。

繪畫展覽已於今日開始,展期暫定一週。

中國文化學院一年一度的華崗劇展,已經有了好的開始,他們的每一項活動,都受到了廣大愛好人士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