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Hamlet [Hamuleite]
Data Type:news
Title:Behind the Scenes [Yizhan huaxu]
Source:Chinese News [Huaxia dao bao]
Place:Taipei
Date:1971/5/1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On- and off-stage scenes anecdotes.

△八日是華岡藝展公演的首日,戲劇系四年級同學推出的莎士比亞名劇《哈姆雷特》,吸引了不少的觀眾,負責票務的同學說:「收入七千八百九十元,還不錯。」

△欣賞《哈》劇的觀眾,還是以學生居多,在北安國中二年級就讀的李慧娟同學說:「我好喜歡這一齣戲。」住在華岡的她,幾乎看過戲劇系每年的彩排,這一次她看了彩排不夠,還拉了朋友下山來再看一次。

△《哈》劇男女演員服裝的美麗鮮艷也是大家所稱道的,但很少人會注意到演員們腳上的鞋子,是如何的花樣繁多。坐在前排的程姓觀眾很驚奇的表示:馬靴、膠鞋、涼鞋、高跟鞋,簡直臺北街頭見得著的鞋子全都出籠了!

△戲一的程安琪在《哈》劇裡擔任母后一角,有很吃重的演出,曾經參加過電視劇演出的她,對於這次能夠演出感到高興,卻不緊張。雖然在額上畫了不少的皺紋,但她看起來,仍然只像哈姆雷特的妹妹。

△五月九日是母親節,平常多以青年朋友為觀眾的華岡藝展,該天卻帶來不少的母親前來觀賞。

已有三個孩子的牛太太說:「今天是母親節,孩子們都放我一天假,我才有空暇來看這齣名劇。他們演得很精彩,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