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Hamlet [Hamuleite]
Data Type:news
Title:Behind the Scenes: Merciless Prop Weapons and Artificial Thunder [Yizhan huaxu daojian wuqing jia xi cheng zhen leisheng longlong yuanshi renzao]
Source:Chinese News [Huaxia dao bao]
Place:Taipei
Date:1971/5/12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Behind the scenes anecdotes.

△《哈》劇五幕二場時,國王將被「哈姆雷特」刺殺。但刀劍無情弄假成真,連日來飾演國王的洪善群已被長劍誤傷兩次,一次刺中鼻子,一次刺到眼睛。險哉!險哉!他苦笑著對記者說:「幸好我今年不演《西哈諾》否則,一劍刺來,我的大鼻子早就飛啦!」

△本週一《哈》劇演至第五幕時,出現了一段小插曲。原來「勒爾蒂斯」與「哈姆雷特」比劍時稍一不慎,手中長劍被擊落地上,飾「哈姆雷特」的江長文靈機一動,臨時補了一段台詞――「你的劍!」就趁著這一瞬間,瞞住了觀眾,長劍又回到了勒爾蒂斯手裡了。

△飾《哈》劇皇后的程安琪,週一演出時正感冒發著高燒,但團體的榮譽和觀眾的熱情,不斷地支持著她,使她順利地演完,據悉,當天抱病上場的還有好幾位同學,他們充分地發揮了華岡精神,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對於他們誰能不表示萬分的欽佩呢?

△《哈》劇鬼魂出現時,配合著耀眼的閃光,和隆隆的雷聲,您知道那隆隆的雷聲是那裡來的嗎?告訴你要那是由田子仁助教,雙手並用,揮動一塊好大的三夾板,現場制造出來的雷聲,相信嗎?信不信由你!

△週一是《哈》劇上演以來天氣最壞的一天,但由於演員的賣力和演技的精湛,無情的風雨,不但阻礙不了觀眾的踴躍,反而創造了上演以來最高的票房紀錄。這個消息對全體演員來說,可謂是最好的「強心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