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Macbeth [Makebai]
Data Type:news
Title:Hwa Kang Arts Festival to Open in May [Huagang yizhan kaishi chounei jiang yu wuyue xiaxun jiemu]
Source:United Daily News [Lianhe bao]
Place:Taipei
Date:1972/4/22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Hwa Kang Arts Festival will present Macbeth and a modern Chinese play.
 中國文化學院舉辦的本年度「華岡藝展」,已開始籌備,將於下月廿六日揭幕。

此項藝展將分別舉行話劇公演、舞蹈表演及畫展等。

由該院戲劇系公演的兩齣話劇,演出地點已自歷年的國立藝術館改在台北實踐堂,預定將一連演出十天。

首先於下月廿六日登場的是四年級學生舉行的畢業公演,演出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的《馬克白》,這齣話劇是由戲劇系主任王生善指導,擔任導演的有楊金榜、劉文郁、陳敬宗等三位同學,主要角色亦由該系四年級同學飾演,并由二、三年級同學協助演出。

《馬克白》的排演工作,已自去年十月間開始,每週三次,每次四小時。

繼《馬克白》之後演出的是時裝劇《秀姑》,該劇由王生善教授編劇,梁碧雲導演,參加演出的是戲劇系三年級同學。

《秀姑》曾在中視演出,贏得觀眾一致佳評,由於該劇情節生動,而且頗高教育意義,中視已將其改編為連續劇《泰山紅顏》,目前正在播映中。文化學院戲劇系學生畢業公演,曾先後演出《哈姆雷特》、《奧塞羅》及《李爾王》等莎翁名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