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Macbeth [Makebai]
Data Type:news
Title:Shakespeare's Macbeth Premieres Today [Shaweng mingju Makebai jinqi tuichu]
Source:China Times [Zhongguo shibao]
Place:Taipei
Date:1972/5/3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本報訊】中國文化學院第三屆華岡藝展,繼《秀姑》之後,卅一日起,將由戲劇系四年級同學演出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的《馬克白》作為畢業公演。

《馬克白》是描寫蘇格蘭大將馬克白,於受到女巫預言後,又受其夫人的鼓勵,心中燃起非分的野心,而奪取王位,又被敉平的故事。劇中生動地刻劃出人類善良與罪惡的心理衝突,極具悲劇的感染力。

《馬克白》由戲劇系主任王生善及劉文郁、陳敬宗、楊金榜三位助教聯合導演,簡燕青舞台設計,從去年十月起即開始準備,參加演出的同學達百人之多。 該劇將在實踐堂演至六月四日,今晚係首場演出,六月一日起對外公開售票,票價分六十、四十、軍警學生半票卅,廿元及樓上十五元券,即日起在實踐堂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