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Coriolanus [Kaoliouleinuosi]
Data Type:news
Author:Chiu, Yen-Ming ; Zou, Guang-hua
Title:Behind the Scene [Changwai huaxu]
Source:Chinese News [Huaxia dao bao]
Place:Taipei
Date:1973/5/15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 report from the back stage and from the audience on a day of performance

△ 雖然全天下著雨可能因此而影響票房收入,不過在五點半多,已經有不少觀眾冒雨前來在藝術館面前等候買票,真是「最難風雨知音來」也!

△ 兩位中山女中的高二學生,說:從《李爾王》演出後,每年她們都注意報紙上,有關文化學院莎士比亞戲劇的演出。

△ 觀眾中有一位是北商英文老師,記者訪問她時,她還以為!此劇是否是用英文演的,她想看看同學們的演技及英文如保。

△ 立法委員雷法章,五月十二日亦到場觀賞。

△ 在會場有一觀眾不小心踢翻了牛奶瓶,聲音穿透全廳點綴了會場的氣氛,這種瑕疵,是令人欲哭的傷心事,不過這種現象好像總無法避免似的。

△ 每當中間休息時間,後台都擠滿了演員及同學,原來在那裏充饑,加強體力!

△ 中場休息的十分鐘,約旦大學校長從場外帶了塑膠袋裝的「夏娃」吃著,一付津津有味的模樣。

△ 劇中最高潮時,乃是演男主角的李善操喊了一聲「母親!」跪在其愛母之前,觀眾不約而同的拍手!深受感動!每個人的情感,都隨著劇情緊緊地連在一起。

△ 約旦大學校長一行亦到國立藝術館欣賞戲劇系的畢業公演,他們表示:第一次看中國話劇,很新鮮!

△ 落幕後,來自中東的貴賓─約旦大學校長夫婦一行上台向全體演出同學問好讚美演出的成功,並和全體同學合照。

△ 女主角王曉蓉經過連日的辛勞,今晚顯得有點疲倦,中間休息時間,沒有吃東西,一個男同學幫她扭背以恢復疲勞!

△ 陶希聖觀賞完《考利歐雷諾斯》後點頭稱許:演員們能捉住莎士比亞描述中古時代的精神,很不錯!

△ 散場,觀眾走出大廳,外面還下著細雨,這些觀眾從雨中來,又得回到雨中去了,可是雨水澆不熄他們被燃起的熱情,和那給予人以深刻悲劇的歡樂。

△ 在返回華岡的戲劇系專車上,一位男孩子問記者:「你知道我演什麼角色嗎?」「那個問:『朋友!到那兒去?』拿酒瓶的窩囊傢伙就是我,不像吧!」

△ 系主任王生善的小烏龜車,一直緊跟在專車之旁,有若母親照顧著最親愛的子女,亦步亦趨的。

△ 當專車駛在中山北路時,一位男同學突然高叫:「明天是母親節,讓我們向天下偉大的母親祝福!」另一位女同學更提高了音調:「我向我的母親祝福!」於是大夥兒唱出了「母親」這首動人之歌。

△ 車開後不久,全體同學要求該系助教簡燕青帶領同學齊唱他們所謂的系歌「龍套王」,一曲完畢,緊接著男女同學又合唱了「高山青」,歌聲中帶著歡笑;這首歌唱完,簡助教又獨唱一首「街燈下」,由同學充當樂隊伴奏,這時同學們的疲憊早已被歌聲溶化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