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Coriolanus [Kaoliouleinuosi]
Data Type:news
Title:4th Hwa Kang Arts Festival Starts Today [Si jie Huagang yizhan jinqi luxu zhankai]
Source:Ta Hua Evening News [Dahua wanbao]
Place:Taipei
Date:1973/5/10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Coriolanus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本報訊】中國文化學院第四屆華岡藝展,今起陸續展開。藝展的項目包括美術、戲劇、音樂、國劇、舞蹈和園藝展等六大部份,由該院藝術學部六個科系組參展,全部展覽過程歷時約一個半月,預定六月中旬結束。

戲劇系的展出部門,將在臺北國立藝術館演出兩齣戲,十日至十四日由應屆畢業班演出莎翁名劇《克利奧蘭納斯》,又名《英雄叛國記》,十六日至廿四日由三年級學生演出該系主任王生善編導的《長白山上》。

音樂系將在臺北實踐堂舉行三場音樂會,廿九日為室內樂、合唱之夜,卅日為歌劇選粹之夜,演出歌劇《魔笛》、《唐.喬凡尼》、《費加洛的婚禮》、《茶花女》等,卅一日為交響樂之夜,將由陳澄雄指揮華岡交響樂團演出。

五年制戲劇專修科將在臺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演出三天十一齣國劇,戲碼計六月六日為《六月雪》、《黃鶴樓》、《別宮》、《樊江關》,七日為《荷珠配》、《佳期拷紅》、《文昭關》、《掃蕩群魔》,八日為《大登殿》、《遇后》、《紅娘》。

舞蹈專修科定六月十三、十四日兩晚,在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演出兩場,節目有現代舞、芭蕾舞、民族舞、爵士舞、中國現代舞、現代芭蕾舞等。

參加戲劇演出的同學中,不乏可造之材,如在《克利奧蘭納斯》劇中飾演克利奧的李善操,曾拍過中美合作片《廣東牛仔》及喜劇片《老子有錢》,老牌影劇人房勉的公子房正豪和康璽、徐紹欽,都曾在電視演出,在《克》劇中飾演母親的王曉蓉有吃重的戲,曾獲邵氏公司獎學金的程安琪是烹飪家傅培梅的女公子,她在《長白山上》劇中飾演潑辣的寡婦,演技洗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