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Coriolanus [Kaoliouleinuosi]
Data Type:news
Title:Press Conference of the 4th Hwa Kang Arts Festival Yesterday [Si jie Huagang yizhan zuori zhaokai jizhehui]
Source:Chinese News [Huaxia dao bao]
Place:Taipei
Date:1973/5/8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Coriolanus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張創辦人蒞會宣佈藝展揭幕

【本報訊】本校第四屆華岡藝展,昨(七)日上午,由張創辦人在記者會中正式宣佈開始。

華岡藝展記者會,昨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假中山北路二段美而廉餐廳三樓舉行,由新聞系主任鄭貞銘主持,張創辦人、蕭院長、公共關係皺主任黃貴美、音樂系主任吳季札,戲劇系主任王生善、國劇科主任張鴻謨、《長白山上》導演駱冰女士、舞專陸康生先生均到會;參加此次記者會的包括了華視、聯合報、中國時報、中央通訊社、新生報等全省各報社的四十多位文教及攝影記者。

張創辦人宣佈華岡藝展正式開始後,由蕭院長致詞,蕭院長強調:第四屆華岡藝展的特色,除了與往年同樣有美術、戲劇、音樂、國劇與舞蹈的項目外,更首創了國內大專院校的園藝展。

戲劇系主任解釋了戲劇系展出的部份:一是本月十日至十四日應屆畢業班在國立藝術館演出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的《克利奧蘭納斯》─亦名《英雄叛國記》,特別標出:母親的親情感動了叛國者。另一是本月十六日至廿四日接著由戲劇系三年級同學在藝術館演出,重新編寫過的《長白山上》,共分五幕。當場並由參加兩齣戲演出的主角在記者會中表演劇中的部分精彩對白。

音樂系主任表示:今年音樂系參加藝展的項目,增添了室內樂和交響樂團的演出,另外合唱部分是由唐鎮教授歌劇部分由曾道雄先生分別擔任指導。音樂會節目安排在本月廿九日至卅一日在實踐堂公演。這次安排的演奏曲及歌曲多為中國作曲家,尤其是本校音樂系教授的作品。

國劇科主任張鴻謨表示:戲劇專修科今年自六月六日至六月八日盛大推出十一齣平劇,全部由同學自行排演,包括了《六月雪》、《黃鶴樓》、《拷紅》、《掃蕩群魔》、《紅娘》等。

舞蹈專修科的陸康生老師表示:將於六月十三、十四日兩天在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演出的第五屆舞專畢業同學,表演的舞蹈包括了現代舞、芭蕾舞、民族舞、爵原舞,大多是畢業同學們自編自選的創作,少數是老師指導的。

此外,美術系的美術巡迴展,在台北的第一站業於本月六日結束,十四日起將在台中、台南、高雄三地繼續巡迴展出。

園藝系展出的園藝展覽,則於四月三十日假台北市林務局大禮堂舉行,並於本月二日圓滿閉幕,三天的展期,甚獲各界好評。

記者會在午餐後,顧下午二時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