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Coriolanus [Kaoliouleinuosi]
Data Type:news
Title:Hwa Kang Arts Festival Opens on 10th with Shakespeare's Classics [Huagang yizhan shiri zhengshi kaishi Shaweng mingju jiekai xumu]
Source:Central Daily News [Zhongyang ribao]
Place:Taipei
Date:1973/5/8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Coriolanus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本報訊】一齣莎士比亞名劇《克利奧蘭納斯》,將為中國文化學院第四屆華岡藝展揭開序幕。

該校創辦人張其昀昨天在記者會中宣布:由該校師生共襄盛舉的華岡藝展,定本月十日正式開始。這次藝展項目包括美術、戲劇、音樂、國劇、舞蹈及園藝展等六部份,展出時間將歷時一個半月,預定至六月中旬結束。

這個由該校戲劇系、音樂系、美術系、園藝系、舞蹈專修科、戲劇專修科聯點演出的藝展,在規模上較以往各屆龐大。昨天,各參展單位負責人王生善、吳季札、駱冰、張鴻模、陸康生等,均在會中報告籌備經過,並介紹參加各項出節目的學生。

據該校戲劇系主任王生善表示:這次藝展將在南海路國立藝術館推出戲劇系同學的兩齣戲:十日至十四日每晚七時,由應屆畢業生演出莎士比亞名劇《克利奧蘭納斯》,男女主角分由四年級的李善操、王曉蓉擔任。十六日至廿四日是三年級演出由他編導的《長白山上》。

緊接在戲劇展之後,將是一系列音樂活動。音樂系預定在實踐堂於廿九日演出合唱、獨唱、室內樂,卅日為交響樂,卅一日演出歌劇選粹。該系系主任吳季札說:完全由音樂系及西樂組同學組成的室內樂團與交響樂團,這是首次對外公演。

為了充實這次藝展的演出,五年制戲劇專科今年特別推出十一齣國劇,定於六月六日、七日、八日三天,每晚七時在中華路國軍文藝中心舉行公演,演出《六月雪》、《黃鶴樓》、《荷珠配》、《佳期拷紅》、《文昭關》、《大登殿》、《紅娘》等名劇。

此外,曾在墨西哥世運會、日本博覽會表演民族舞蹈,深獲各界好評的舞蹈專修科,預定六月十三、十四日在國軍文藝中心演出兩場,節目內容有中國現代舞「三人行」、芭蕾舞「阿萊城姑娘」、民族舞「思凡」、爵士舞「年輕的女孩」等。

美術系與園藝系的展覽,已在臺北結束。其中,美術系應屆畢業生的數百件作品,定十四日起在臺中、臺南、高雄三地繼續巡迴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