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King Lear [Lier wang]
Data Type:news
Title:Hwa Kang Arts Festival Opens [Hwakang yizhan jiekai xuqu]
Source:Hwa Kang Alumni News [Hwakang hui xun]
Place:Taipei
Date:1974/3/22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King Learr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李爾王》《不了緣》二劇 將在國立藝術館演出

【本報訊】今年度的華岡藝展,已漸漸展開了序曲,經過一年排演的莎士比亞名劇─《李爾王》,已於二月廿日晚間六時正,在本校新聞與大眾傳播館華風堂彩排。

該劇也是戲劇系應屆畢業公演所選定的戲。預定於四月二日起,在國立藝術館演出十六天,此外,並將演出國語話劇《不了情》。

《李爾王》是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故事的李爾王錯誤的決定開始,直到那挽回不了的結果為止。劇中充滿著權利的爭奪,悲淒的氣氛,……就因為這些,因此六年前曾參加華岡藝展演出的《李爾王》,今年又以全新的面目出現,緊接著《李爾王》之後,由戲三同學擔任演出的《不了緣》,也將在華岡藝展中,於四月十二日起在南海路國立藝術館演出。

《不了緣》是戲劇系主任王生善的作品,由駱冰老師與張永鍵助教執導。此劇描寫悲歡離亂中的手足愛,細膩的刻劃了人生百態,劇中更將赤子之情表露無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