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King Lear [Lier wang]
Data Type:news
Title:5th Hwa Kang Arts Festival Starts on May 4th [Diwujie hwakang yizhan siriqi zhengshi jiemu]
Source:Chinese News [Huaxia dao bao]
Place:Taipei
Date:1974/4/3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King Learr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將展出戲劇音樂美術舞蹈等項目

本校第五屆華岡藝展,將定於四月四日揭幕,至六月底閉幕。

華岡藝展於一日舉行的記者會中正式宣佈開始。此項招待新聞界的會議是於四月一日上午十一時卅分,在中山北路二段美而廉餐廳舉行,由華岡大眾傳播中心主任鄭貞銘主持,喬院長、公共關係室主任高輝陽、音樂系主任唐鎮、戲劇系主任王生善、國劇科教授張鴻謨、國樂組主任莊本立、舞專均到會;參加此次記者會的包括了中央通訊社、中視、聯合報、中國時報、新生報等全省各日報及晚報以及中廣、正聲等各廣播電台的文教藝術記者四十多位。

喬院長在記者會中致詞,強調華岡藝展是本校五育並重的成果,今年第五屆的華岡藝展將近兩個月時間的活動中,有戲劇、國劇的演出,音樂、國樂的演奏、舞蹈的表演、美術的展覽等節目。

接著,戲劇系主任王生善解釋了戲劇系展出部份為:莎翁名劇《李爾王》。他說:所以要每年演出莎翁名劇,是因莎士比亞對人性刻劃的特別深刻。另一民初舞台劇《不了緣》是由王主任親自編寫的劇本。

當場並由參加兩齣戲演出的主角在記者會中表演劇中的部份精彩對白。

音樂系主任唐鎮表示:本年音樂系參加藝展項目增加了一項神劇《以利亞》,此外今年音樂系藝展,均將在本校華風堂演出。

隨後美術系教授吳承硯、國劇科教授張鴻謨、國樂組主任莊本立、及舞專陸康生老師也分別說明了參加藝展的項目與特色。

記者會於午餐後,於下午一時半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