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King Lear [Lier wang]
Data Type:news
Title:Hwa Kang Arts Festival Starts Today with King Learr [Hwakang yizhan jiemu kailuo yanchu lierwang]
Source:Central Daily News [Zhongyang ribao]
Place:Taipei
Date:1974/4/5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King Learr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中國文化學院第五屆「華岡藝展」,昨日由該校戲劇系應屆畢業生以一齣莎劇《李爾王》揭開序幕,吸引了不少觀眾前往觀賞。

《李爾王》一向被稱為是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也是一齣經常演出的熱門戲。它的主題,從劇中李爾的種種荒唐行徑和他最後的下場來看,似乎可以用一句諺語概括:多行不義必自斃。

文化學院以這齣戲作八第五屆「華岡藝展」的開鑼戲,經過戲劇系應屆畢業生長時間嚴格的訓練,終於表現了優異的成績。

《李爾王》將演至十日結束,十二日起由戲劇系三年級同學接演民初時裝劇《不了緣》,為期六天,地點仍在南海路國立藝術館,每日下午七時三十分演出。

第五屆「華岡藝展」將陸續有其他節目,如國樂、國劇、交響樂、室內樂、舞蹈、美展等的演出與展示,內容相當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