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King Lear [Lier wang]
Data Type:news
Title:Hwa Kang Arts Festival Starts on May 4th with The Premiere of King Lear [Hwakang yizhan siri jiemu lierwang paikai xuqu]
Source:Chinese News [Huaxia dao bao]
Place:Taipei
Date:1974/4/8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King Learr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首場招待文教影劇界人士

第五屆華岡藝展已於四日起,一連七天在台北市南海路國立藝術館,由戲劇系應屆畢業生以一齣莎翁名劇《李爾王》揭開序幕,吸引了不少觀眾前往觀賞。

首場招待文教、影劇界人士。該劇每晚七時半各演一場。

《李爾王》一向被稱為是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也是一齣經常演出的熱門戲。它的主題,從劇中李爾的種種荒唐行徑和他的最後下場來看,似乎可以用一句諺語概括:多行不義必自斃。

此次參加演出的主要演員有傅維德(飾李爾)、王濱藻(飾坎特)、程安琪(飾剛乃綺)、陳筱蘭(飾瑞干)、蔡怡怡(飾考地利亞)、徐紹欽(飾格勞斯特)、郭昭華(飾埃德蒙)、王孝芳(飾愛特加)等戲四同學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