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ntony and Cleopatra [Andongni yu Keliaopaiqula]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Author:Wang, Sheng-shan
Title:On the Performance of Antony and Cleopatra [Yanchu de hua]
Source:Antony and Cleopatra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Chinese Culture College [Zhongguo wenhua xueyuan]
Date:1975/5/8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director surveys past Shakespearean productions by the College and argues that Antony and Cleopatra is both faithful to historical detail and creative in dialogue and characterization.


回顧十一年來的華岡戲劇,令人充滿信心與希望,我自始終在努力耕耘,以期對中國劇運有所貢獻,事實上,戲劇系在整個的戲劇活動中,對於戲劇生命的維繫和開拓,是擔負有研究、推介和演出三大任務。因此我們每年在創辦人張曉峰博士的領導下,總要不惜花費大量人力、物力,經過長期的籌備、排練,以推出學生的學習成果。

在戲劇的王國裏,莎翁的思想見解,技巧結構,人物刻劃無疑是世界一流永垂不朽的,因此我們常以他的作品做為學生實習演出的內容。歷年我們推出了悲喜劇《威尼斯商人》,浪漫喜劇《仲夏夜之夢》,四大悲劇《李爾王》、《奧塞羅》、《哈姆雷特》、《馬克白》、以及三大羅馬歷史劇中的《凱撒大帝》與《考利歐雷諾斯》。今年的《安東尼與克利奧派特拉》是三大羅馬歷史劇的另一齣在我們演出的經歷上又邁進了一步。

此劇為莎翁劇作中最長也是場景最多的一部,其絢爛多姿在莎士比亞全集中佔有傑出的地位。它發揮了高度的創作性,創作人物、對話、刻劃人性,同時在莎士比亞所有的歷史劇中,此劇在細節上最忠於史實,透過作品,它能讓觀眾深刻地感覺到一種美妙的震撼力量。

本劇的順利演出,要特別感謝創辦人張曉峰博士數年來的支持與鼓勵,以及本系全體教授的指導。而戲劇是綜合藝術,因此我們演出的每門都懷以誠摯與戰兢的心情努力地學習著,同時,誠懇地等待您的批評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