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ntony and Cleopatra [Andongni yu Keliaopaiqula]
Data Type:news
Title:Students Perform Antony and Cleopatra
Source:Min Tsu Evening News [Minzu wanbao]
Place:Taipei
Date:1975/4/30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ntony and Cleopatra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一描寫羅馬大將安東尼與埃及艷後考莉歐佩脫拉的舞臺劇,《安東尼與考莉歐佩拉》,(即《埃及艷后》)在五月間將在此間推出。

《安東尼與考利歐佩脫拉》為莎士比亞的三大羅馬劇之一,這是一齣場景變化最多,時空轉換最大的一齣戲;全劇共分為三十八場,其中包括羅馬、埃及等多數不同地點的空間流轉。

安東尼與考莉歐佩脫拉的旖旎愛情故事,除由二十世紀福斯公司,將其拍攝成耗資千萬的電影,由李察波頓與伊麗莎白泰勒主,使此間的觀眾對它們有所瞭解外;透過舞臺的型式,將此段英雄美人的故事,展現在觀眾眼前,在國內這還是首創。

擔任這齣莎劇演出的演員,為中國文化學院戲劇系的應屆畢業生。為了推出這齣場面雄偉,膾炙人口的歷史劇,該示的同學,從去年八月開始,即已展開排練,及舞臺、服裝等設計資料的收集工作。

中國文化學院在歷年來,共推出過《哈姆雷特》、《李爾王》、《威尼斯商人》等十餘齣莎翁的劇作,其中將以今年這齣《安東尼與考利歐佩脫拉》場面最具壯觀。

該劇為華岡藝展繼歌劇《唐.喬凡尼》之後,第一齣推出的劇,將於五月八日至十三日,每日晚間七時起,在國立藝術館,盛大推出,此劇由王生善教授導演,燕邨老師舞臺設計,其餘燈光、服裝、音樂、效果、道具等技術工作,與演出部分,全由戲劇系學生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