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ntony and Cleopatra [Andongni yu Keliaopaiqula]
Data Type:review
Author:Wang, Wen-Rong
Title:Performances in May [Wuyue de wutai fengyun]
Source:Independent Evening News [Zili wanbao]
Place:Taipei
Date:1975/5/1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 survey of upcoming performances, including Chinese Culture College's Antony and Cleopatra


五月中旬的臺北市舞臺是很熱鬧的,可以說五花八門都上場亮相了。

如果這些國人的演藝活動一丁點都動不了你的心,你連選擇一場去欣賞都不幹,那麼「臺上」的人會很失望。說國人沒有看電視以外的興趣或許太過份了,但是至少可以檢討為「臺上的藝人和幕後的策劃者」搔不到觀眾心中的癢處,他們倒應該向電視公司的製作人去討教一番!

話說早了可能會打自己嘴吧!我們來看看這些節目,也許已經有很多朋友決定泡上了。

妙人百相話劇義演──十二至十四日晚間七點半在臺北市實踐堂演出,從林今開的原著「狂人百相」改編,捉刀的是劉蒼芝、司馬襄、宗聖筑。老牌導演宗由執導,景觀藝術大家的楊英風舞臺設計,演員都是一時之選。他們是為更生復健中心義演,所以賣票。

林絲緞舞展──十年前林絲緞用另一種方式使國人注目,十年後她另一種方式來證明她不只是能當模特兒,她的獨舞於十三、十四兩天在臺北市中山堂公演,楊英風的舞臺設計和戴洪軒的音樂為其助陣。另外,十九日在臺中市中興堂再演出一場。

以前的林絲緞由藝術家擺佈姿態,現在林絲緞自導自舞,你應該有興趣看看十年後的林絲緞以什麼的姿態走上舞臺。

華岡藝展──文化學院戲劇系今年按例推出兩齣戲,一為莎士比亞的《安東尼與克麗奧派屈拉》,王生善導演。另一齣是《春暉普照》,由彭行才導演,已自八日起在臺北市南海路藝術館演出,至十九日結束。另外,該校音樂系及舞專西樂組於廿日在臺北市國父紀念館演出「貝多芬之夜」,由包克多教授指揮華岡交響樂團,吳季札、蘇尚睦、蘇正途分別担任獨奏部份演出。合唱交響曲則由臺大合唱團、華岡合唱團等三百五十位同學演唱合唱曲。

中國藝術歌曲之夜──今年是第五屆,中國廣播公司安排十七、十八兩天在中山堂演出,節目有混聲合唱,陳玉霞、曾道雄、徐美芬獨唱、劉鳳學師生舞蹈。

上列四項大規模的演出,都要賣票。場地要錢,服裝、道具、工作人員都要花費,賣票是應該的。少去餐廳吃一頓,就可以在經常賣票的樂器行和書局買到入場。

有興趣的朋友最好不要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