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s You Like It [Jie da huanxi]
Data Type:news
Author:Wu, Hui-mei
Title:Don't Miss Shakespeare's As You Like It! [Shaweng mingju Jie da huanxi yanchu jiangcai wu shi liangji]
Source:Chinese News [Huaxia dao bao]
Place:Taipei
Publisher:Chinese Culture College [Zhongguo wenhua xueyuan]
Date:1976/5/2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performance information on As You Like It with introduction to lead actors and characters

【本報訊】第七屆華岡藝展劇展部份已於昨、前兩天在南海路藝術館演出莎翁著名喜劇《皆大歡喜》兩場。前天為招待各界做首次的公演。昨天為第一天對外公開售票演出。該劇預定演至廿三日止,因此,欲一睹莎翁此一精彩喜劇的同學,仍有三天的時間,可前往欣賞。

《皆》劇演出兩天來,觀眾座無虛席,尤其第一天,郭院長在百忙之中,還特地陪同夫人、公子前來觀賞。許多教育文化、新聞界人士,亦前來觀賞致賀。

該劇票價分十五、四十、六十元不等,中午在戲劇系辦公室出售。

花絮

△ 飾演顎蘭多的劉星北,眼睛深邃而多情,笑起來更是迷人,他不僅在臺上演出挑大樑的角色,也是臺下許多女觀眾注目的對象。據稱,他是由森林系轉來戲劇系的,怪不得他演活了森林中的白馬王子。

△ 飾顎蘭多夢寐求見的公爵之女羅瑟琳,係秦鴻鈞同學飾演。她在劇中角色相當吃重,並且女扮男裝,權充牧羊人,戲弄苦苦思戀她之顎蘭多。其動作俐落、眉宇軒昂,的確不讓鬚眉。據同學們稱,他是個具有文藝氣息的才女,擅長寫作,口才流利,前途未可限量。

△ 試金石 Touchstone 是楊水木飾演,平常看他斯斯文文,正經得很,在舞臺上卻是個活寶的角色。他的戲虐笑罵之聲中,經常帶著機智而富哲理的話語,以及他那身侏儒的裝扮,的確非常討好觀眾,據他班上的同學認為,此人乃天賜的開心果,只要有他在,就有歡樂。

△ 臺上的牧羊女菲比(吳森森飾),甩著那頭長髮,拒絕薛維厄斯對他的愛情。臺下的一位女性中年觀眾,見那頭瀑布般的秀髮,羨幕地讚嘆「終歸是少女,瞧!那頭長髮多柔美」。

△ 《皆》劇係莎翁五大喜劇中,極受歡迎之一齣戲。因此莎劇迷者,對演員講詞中的莎翁銘言,亦能琅琅上口,對他們而言,每年的五月華岡藝展,莎翁名劇演出,是他們最興奮的時刻,尤其是今年戲劇系畢業班的《皆》劇公演,非常合於他們的脾胃,同學們的臺詞、演技更見精湛,感動之餘,他們的掌聲更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