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Julius Caesar [Kaisa dadi]
Data Type:news
Title:Shakespeare's Julius Caesar Staged in National Taiwan Arts Center Tonight
Source:Chinese News [Huaxia dao bao]
Place:Taipei
Publisher:Chinese News [Huaxia dao bao]
Date:1977/5/13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Julius Caesar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北市各報社電視台記者觀看彩排讚美有加

在今年的華藝展高潮聲中,戲劇學系於今天推出了莎士比亞名劇《凱撒大帝》。從今(十三)日起至十七日,每晚七時正假南海路國立藝術館連續演出五天,希望同學踴躍前往觀賞。

《凱撒大帝》為莎士比亞四大悲劇外最重要的作品之一,該劇描寫羅馬大帝(丁明禮飾)在東征西討完成羅馬統一之後、權高位尊而遭受野心家布魯特斯(董海龍)等人的妒羨,設計陷阱殺害。盲目的羅馬群眾並為布魯特等人的「義舉」而歡呼,群情準騰,而凱撒大將安東尼(鍾建華飾)一次旋乾轉坤的演講,終於使布魯斯等人的陰謀無以遁形,接受自動放逐的慘痛教訓。全劇情節曲折,高潮迭起。

本劇由該系主任王生善教授指導,全系二百多名學生參加演出,主要演員為丁明禮、鍾建華、吳海龍、葛福鴻、吳淼淼等多人。從服裝、道具、佈景無不經細心處理,此為畢業班四年來的心血結晶,盼同學踴躍觀賞。該劇門票從即日起在戲劇系辦公室、國立藝術館、功學社、敦煌書局預售門票,票價三十元學生憑證優待。(黃寬猛報導)。

(又訊)台北市各報社、電台、電視台記者一行廿餘人,於前(十一)日中午記者會結束後,隨即由王生善教授及本校公共關係室人員陪同前往南海路國立藝術館,觀看《凱撒大帝》公演前的彩排。記者們對於同學們的高水準表現,讚嘆不已,咸認為一年一度華岡藝展的戲劇公演,為喜愛莎翁戲劇者的一大福音,而今年的《凱撒大帝》一劇,又是家喻戶曉的莎翁名劇,所造成的轟動,應可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