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Othello [Aosailuo]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Author:Li, Shyh-fen
Title:On the Performance of Othello [Yanchude hua]
Source:Othello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Chinese Culture College, Department of Theatre Arts [Zhongguo wenhua xueyuan xiju xi]
Date:1978/5/5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producer looks back on the origin of the college’s annual performances in May. Efforts have been unrelentingly made to promote research, introduction, and performance of drama regardless of the public’s decreasing interest due to the popularity of television. It is hoped that the participants' contribution to this performance could be recognized.

每年的五月份,在華岡來說是個極熱鬧的季節,「華岡藝展」就是其中的項目之一。回想十年前,首先由本系舉辦的「華岡劇展」,在當時的劇壇上掀起了一陣熱潮,本院創辦人曉峰先生有鑒於此,召集各藝術科系師生聯合舉辦「華岡藝展」,以使本院藝術科系教學成果向社會人士做一系列的介紹,都能受到各方人士的矚目。

話劇演出是藝展展出項目之一。雖說目前戲劇受到電視傳播的影響而式微,但對於一個學術單位而言,我們仍舊努力於戲劇生命的維繫及開拓。眾人皆知,戲劇是綜合藝術,確實是需要多方面的配合及努力,所以本系在戲劇園地裡擔負著研究,介紹及演出的三大任務。

在每次演出過程中,我們全系師生皆是以虔敬的心情及誠懇的工作態度,同時滿懷著信心及希望,推出師生們共同努力的成果,那怕這點成果是那麼地微小,但對於一個熱心劇運者來說,仍是非常珍貴的。

此次畢業公演,演出莎翁名著《奧賽羅》,是應屆畢業班花了經年時間的籌備,其間對於劇本研討,人物分析、造型設計、舞台製作、以及燈光操作等等,都是該班學生經由各位老師熱心的指導,同學們負責執行各項工作,而今呈獻在各位觀眾面前,我們衷心地企望愛好戲劇人士給予我們的鼓勵及批評。

本屆演出適逢我國第六任總統就職,謹此代表我全系師生敬申熱烈擁護之忱。最後謹向華岡的大家長張曉峰先生、院長以及各單位主管對本系演出之支持及贊助之情,謹致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