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Othello [Aosailuo]
Data Type:news
Title:Chinese Culture College to Stage Shakespearean Classic Othello Next Month [Shaweng Mingju Aosailuo Wenhua xueyuan yingjuxi biyesheng xiayue yanchu]
Source:Min Sheng Daily [Minsheng bao]
Place:Taipei
Date:1978/4/26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is new story lists all past Shakespearean productions by the department and commends the students' courage to take on this challenge.

【本報訊】 中國文化學院影劇系畢業劇展,訂五月五日起至十日,在國立台灣藝術館,演出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中,情節最緊湊的《奧賽羅》。

從事戲劇藝術的人,這一生,幾乎都有一個共同的願望--演一次莎士比亞的作品;這是因為莎劇最能將舞台效果、演技,發揮的淋漓盡致。

但是他們也有共同的恐懼,怕演莎翁的劇作;這是因為莎劇無論舞台的表現、心理的刻劃、演技的發揮、在戲劇中都是最吃重、吃力,也最容易敗露演員的缺陷。

因此,公演莎劇往往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許多劇團、學校不敢接下這個燙手的山芋,但文化學院似乎對莎劇有著一份執著的偏愛,歷年的畢業公演,總推出莎翁的作品。

該校前後計演了《仲夏夜之夢》、《李爾王》、《凱撒大帝》、《威尼斯商人》、《哈姆雷特》、《馬克白》、《考利歐雷諾斯》、《安東尼與克麗奧派屈拉》等等莎翁名劇,包括了悲劇、歷史劇、喜劇與悲喜劇。

今天的台灣劇壇,祇有文化學院敢經常演莎翁作品,因此,該校被稱為「莎氏樂府」--莎士比亞戲劇的傳播者。

「沙氏樂府」經過一年的籌備與排演,今年的畢業劇展,仍不例外的再推出莎翁名劇《奧賽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