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zhi meng]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Author:Li, Shyh-fen
Title:On the Performance of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Yanchu de hua]
Source: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Chinese Culture College [Zhongguo wenhua xueyuan]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director of the Department of Theatre Arts talks about the performance of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and wishes that their performance activities would continue to be supported by the whole society.

江西宜春中央政治大學畢業

現任:中國廣播公司總經理

現任:中國文化學院戲劇系主任。

曾任:輔仁大學、中國文化學院教授,中國電視公司總經理、中央日報總經理等職。

著作:新聞學與廣播電視、餘糧、青草。

一年一度的「華岡藝展」,在各界人士熱烈的祝福聲中再度拉開序幕,我們誠懇地恭候各位的光臨和指教。華岡藝展已歷十屆,創辦人張曉峰先生早在十七年前創立中國文化學院的時候,即指出國家文化建設應早作好準備工作,所以在本院設立了戲劇、音樂、美術、舞蹈等藝術科系,而今,畢業學生已不下五百多人,都已成為文化建設工作中的尖兵。

藝術欣賞,不但是一種娛樂而且是一種高尚的教育,它可以使人們的精神得以充實,進而陶冶性情,使身心平衡發展。近年我們的國民經濟成長,在發展中的國家當中,已成為奇蹟。雖然我們在文化建設方面也有同樣規模的努力,但是成果卻不像物質建設那樣能夠具體地計算出來。有鑒於此,我們必須加倍的去努力,使我們這日益壯大的國家建設,在精神生活方面也能有更為輝煌的成就,從貿易出超的奇蹟,發展到文化輸出的出超。

本組今年參展的戲劇演出,畢業公演演出莎士比亞的浪漫喜劇《仲夏夜之夢》,實習公演為姚克先生編寫之《清宮怨》,分別由本系畢業的校友洪善群君、楊金榜君擔任導演。他們的努力不僅符合了「學以致用」,「教學相長」的原則,也顯示出師生共同努力不懈的傳統,仍將是華岡藝術活動的特色。

戲劇的生命必須在舞台上才能生存,是故,每次藝展的演出,本系組都不惜以投入大量的財力和人力,我們誠懇地希望各界人士能夠不斷給予我們支持和愛護,期使我們的熱誠不致落空。尤其盼望在經濟建設上已有鉅大成就且領先發展國家的企業界能夠在文化建設中也貢獻一些力量,以達成文化建設的共同目標。

這是華岡藝展揭開序幕的時候,代表參與同仁最誠懇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