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zhi meng]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Author:Hung, Simon Shan-chun
Title:Director's Notes [Daoyan de hua]
Source: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Chinese Culture College [Zhongguo wenhua xueyuan]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director points out that his idea is to represent Shakespeare's framed stage. He also humanizes the setting to boost the feelings of a fantasy world, which, together with dance, music, and costumes, will make this play more attractive.

中國文化學院戲劇系畢業

現任:救世傳播協會節目部主任

曾任:電視台「環球廳」製作人、舞台劇《父與子》、《奧賽羅》、《庚子年》、《李爾王》導演

第三屆空軍文藝金鷹獎

《仲夏夜之夢》是一個典型的浪漫喜劇,在莎翁的作品中,不像四大悲劇那麼有知名度,同時為劇團、演員,甚至導演所喜愛,而以演出四大悲劇為終身的榮譽;也不像三大羅馬劇,有那麼大的場面和聲勢,來扣人心弦。但是《仲夏夜之夢》在劇團的演出記錄裏,卻一直為青年男女所特別偏愛,尤其是情人們的追逐,和仙境般的夢幻,更是極盡浪漫和喜感。

我自己的個性,一向比較喜歡處理悲劇性的作品,去年《奧塞羅》演出的經驗,更使我對悲劇比較有信心,但是對一個導演或演員來說,定型是很可怕的宣判,因此今年我希望能有一個突破,嘗試處理比純喜劇更難處理的浪漫喜劇。

在舞臺方面,表演區的安排,我嘗試復古,回到莎翁時代,前舞臺和後舞臺,把它分別為兩個表演區,來擴大鏡框式舞臺的領域,同時把佈景人格化,增加神仙幻境的氣氛和情趣。

其他如舞蹈的設計、音樂的創新、服裝的奇異都將使全劇更具可看性,希望這樣的戲劇演出,能夠使枯寂已久的劇場,帶來一股活潑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