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zhi meng]
Data Type:news
Author:Qin, Zheng-rong 
Title:The Rehearsal of Shakespeare's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Aiming at Perfection [Shaweng xiju Zhongxiaye zhi meng caipai zhong wuqiu jinshan jinmei]
Source:Chinese News [Huaxia dao bao]
Place:Taipei
Publisher:Chinese News [Huaxia dao bao]
Date:1979/5/8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Department of Theatre Arts is to perform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The article also covers some details about the making of the play.

今年第十屆華岡藝展,已於本月七日陸續展開,戲劇系影劇組首先將在五月九日至十四日,假北市南海路國立藝術館,隆重推出莎士比亞浪漫喜劇《仲夏夜之夢》。

此次畢業公演,影劇組動員了一、四年級所有同學,花了近一年的時間,十幾萬元的經費,辛苦的籌劃和排演。為了神仙、貴族的服裝,累煞了負責的江美莉同學,其他舞台設計、燈光、音效、佈景……每一個人都懷著極大的熱誠熱忱去努力。四年級畢業在即,自然格外地珍惜此次演出,一年級的同學則因初次接觸到戲劇,而顯得興奮和緊張。

日前在華風堂彩排,他們邀請到了前光啟社節目部主任李文增先生,對舞台的裝置、佈景、燈光做更完美的修改,除了學校的老師,歷屆的學長也都紛紛返校,指導著學弟、學妹們,對莎翁名劇做深一層的體認;名教授夏元瑜先生更是答應替他們製作劇中公爵狩獵時所獵得的動物(按,夏元瑜教授是此道行家)。

擔任本劇導演的洪善群老師,現任救世傳播協會電視部主任,也是去年《奧塞羅》的導演,由於《奧塞羅》演出時頗為轟動,深獲各界好評,今年應同學們的要求,再度為影劇組執導《仲夏夜之夢》,卻一改往年悲劇面目,而將莎士比亞的神仙、精靈、貴族、工匠搬上舞台。

在全國大專院校,甚至職業劇團中,祇有本校影劇組能以這麼龐大的經費和製作,推出莎士比亞的名劇,這不僅是影劇組四年級的畢業獻禮,也是推動國內對文學和戲劇的一個強大轉輪,我們相信《仲夏夜之夢》的演出,必將再一次的為本屆華岡藝展帶來熱烈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