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zhi meng]
Data Type:news
Title:Hwa Kang Arts Festival Opens on May 6th [Huagang yizhan liu ri jiemu]
Source:Central Daily News [Zhongyang ribao]
Place:Taipei
Publisher:Central Daily News [Zhongyang ribao]
Date:1979/5/4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內容包括交響樂及國樂演奏、莎翁名劇及國劇演出、芭蕾舞及民族舞表演、美術文物及園藝展覽等。

文化學院第十屆華岡藝展,將從本月六日起陸續展開,活動項目包括音樂、戲劇、舞蹈、美術、園藝、新聞、圖書、博物、家政等項。

音樂系將於七日下午八時,在北市實踐堂由華岡交響樂團演奏史塔溫斯基之「布欽奈拉組曲」、德布西之兩首「舞曲」及三首「夜曲」。在舞曲中豎琴由張和承擔任,夜曲中的女聲合唱,由音樂系暨舞專西樂組女聲合唱團協助演唱。美籍教授周虎安指揮。門票在功學社、大陸書店、臺聲樂器行、敦煌書局及該系辦公室發售。六月八日另在南海路藝術館演出胡伯定克之歌劇「大寶和小翠」。

音樂系西樂組並從六日起在藝術館演出四天。國樂組則定於十三、廿八及六月十三、七月三日等四天,各假北市中山堂演出一場。華岡藝校的環島演出,定於五月十日在臺北中山堂、十四日在宜蘭、十五日在花蓮、十六日在臺中、十八日在臺南、十九日在高雄等地演出。

戲劇方面,將由戲劇系影劇組畢業班,從九日起至十四日止,在國立藝術館演出莎翁浪漫喜劇《仲夏夜之夢》,五十六年曾由該系畢業生陳烈、陳小玲、葉文忠等人合演過,從那年起,該系每年畢業公演莎劇,成為傳統特色。

五月十六日至廿日,由影劇組三年級同學演出姚克的劇本《清宮怨》,影星徐楓之弟徐彬挑大樑飾光緒皇帝。以上兩劇分由校友洪善群、楊金榜執導,耗資達數十萬元,門票在敦煌書局、功學社、大陸書局、宇音樂器行、雙葉書廊、全台書城、該校影劇組辦公室等地發售。

國劇組、戲專及華岡國劇科,將於五月卅一日、六月一日、二日,連續三天在軍文藝中心演出《紅樓二尤》、《武昭關》、《桑園會》等戲碼。

舞蹈組將於五月廿五日至廿七的,在臺北市國父紀念館演出三場,包括芭蕾舞劇、民族舞蹈等師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