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Merry Wives of Windsor [Touqing ji]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Title:The Merry Wives of Windsor Synopsis
Source:The Merry Wives of Windsor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Department of Theatre Arts, Chinese Culture University [Zhongguo wenhua daxue xiju xuexi]
Date:1982/4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synopsis

賈德安是一個外表闊氣,實無內涵的導演,他初到小鎮,立刻弄得雞飛狗跳的。當他口袋裡沒了錢,為了騙財兼騙色,用相同的兩封信去勾引福嫂和木村姨。不料兩位太太將信交換互看,立刻拆穿了賈德安的詭計,聰慧的婦人們於是將計就計戲弄賈德安一番。

地上方的兩個混混劉登、李發,為了報復賈德安的過河拆橋,將他的計謀密告了黃福祿和范木村,引得黃福祿妒火中燒,化名白伯平前去魯蛋老板的旅店試探虛實。

另一方面陳貴財、蔡大夫為了范小琪而爭風吃醋,甚至把艾牧師也扯進了是非裡,原來大嬸婆同時答應為他們作媒,雖然她明知道小琪愛的是務農的張樹雄。

當兩位太太告訴了她們的丈夫實情時,林校長等眾人對婦人們的心思極為讚賞,共同設計第三度勾引賈德安。

黎明前夕,在土地廟旁,眾人裝神弄鬼嚇壞了賈德安,意外地卻促成了兩對新人的婚事,大夥笑鬧一陣,直到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