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War and Eternity [Wangzi fuchou ji]
Data Type:news
Author:Ou, Yin-chuan
Title:With Wu Hsing-kuo and Wei Hai-min Leading, War and Eternity, Adapted from Shakespeae's Hamlet, Rehearse with Music Yesterday [Wu Xingguo Wei Haimin tiaoliang gaibian zi Shawong mingju Hamuleite Wangzi fuchou ji zuo xiangpai]
Source:Min Sheng Daily [Minsheng bao]
Place:Taipei
Date:1990/2/14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play involves many actors and employs cinematic effect to add drama to the performance. Agents from the US and Japan are invited to the rehearsal.

當代傳奇劇場新戲《王子復仇記》昨天響排。這齣戲由大陸北京京劇院作曲家李廣伯編腔,吳興國、魏海敏、馬寶山和大陸著名大花臉羅載而聯合演出,唱腔宛轉。

《王》劇改編自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的《哈姆雷特》,由吳興國導演、魏海敏任助理導演,兩人並且擔綱演出,在劇中飾演母子。吳興國求好心切,這回排練時皆以錄影機錄下排練過程,再由演員共同觀賞討論缺失,以西方劇場精神融入國劇中,希望創出新的劇種。這齣戲動員了 46 名國劇演員,主要演員包括朱勝麗、何國棟、劉復學、殷青群等人。由於《王》劇服裝頗厚重,演員們為完全的表達服裝語言,均穿上正式服裝排練。導演吳興國在劇中加入了「快速轉動」、「重疊影像」等電影手法,希望增添全劇的衝突性、節奏性。

《王》劇是當代傳奇劇場繼《慾望城國》後的第二齣戲,該團準備將此劇也推向國際舞台,因此頻頻向美國、日本、香港、歐洲等經紀人推薦,並邀請他們來台觀賞彩排。《王》劇將於下月 6 日至 10 日在國家劇院公演 5 場,票券已售出 7 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