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War and Eternity [Wangzi fuchou ji]
Data Type:news
Author:Zhang, Meng-rui
Title:Overworked, Wu Hsing-kuo Faints Backstage, Last-Minute Replacement for Chuncao Braves the Court [Mangzhe fuchou xinli jiaocui Wu Xingguo hundao houtai daida shangzhen Chuncao chuang tang xing wei kai tianchuang
Source:Min Sheng Daily [Minsheng bao]
Place:Taipei
Date:1990/1/2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Overworked for the production of War and Eternity, Wu Hsing-kuo faints backstage before Lu Kwang's performance of Chuncao Braves the Court.

陸光劇團當家老生吳興國昨日在藝術館演出《春草闖堂》時,由於體力不支,昏倒後台,陸光臨時請二路老生張光鳴代替,才穩住陣容,未使節目開天窗。

據了解,藝術館為歡慶庚午新年,從本月 15 日,一連舉行 6 天「表演藝術大展」,17 日邀請陸光劇團演出最近才被教育部通過的《春草闖堂》,由吳興國、朱勝麗、郭勝芳等人擔綱。

由於吳興國近幾周不斷有戲公演,再加上由其製作的舞台劇《王子復仇記》,也緊鑼密鼓地展開排練工作,預計 3 月份推出。在一連串緊張忙碌的工作壓力下,吳興國在演出當天,即覺得身體不適。

為顧全大局,吳興國希望演完後,才去看醫生。不料,當天;當《春草闖堂》剛剛拉開序幕,在後台化妝,準備稍後上場的吳興國,即開始渾身冒冷汗,站在一旁的劇務人員,不斷替他拭汗,並詢問是否能演出?

吳興國還來不及開口,整個人即往後仰,昏厥過去。在這個緊要關頭,陸光除派人護送吳興國就醫外,並立刻找來在後台的二路老生張光鳴頂替吳興國的角色。張光鳴在極短的時間上好妝,即出場演出。據了解,張光鳴是平時觀賞大陸帶子學會此戲,想不到竟派上用場。

為向觀眾交代,陸光在上半場結束時,曾向現場觀眾解釋並致歉。據當天現場的觀眾表示,頂替吳興國的張光鳴,演戲多年,武功紮實,雖然是臨時頂替演出,成績亦十分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