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War and Eternity [Wangzi fuchou ji]
Data Type:news
Title:Creating Theatre Style of Modern Ideal: Hamletas Touchstone [Chuangzao xiandai lixiang de juchang fengge Hamuleite shi shijinshi]
Source:United Daily News [Lianhe bao]
Place:Taipei
Date:1988/7/10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news story briefly introduces Hamlet and promotes War and Eternity.

繼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的《馬克白》改編國劇《慾望城國》成功後,「當代傳奇劇場」結合文化界、音樂界,預定推出莎翁改編名劇《哈姆雷特》

《哈姆雷特》的戲劇衝突性強,最後陷入對愛人的情怯不前、對叔王的復仇心熾、對母后的埋怨感傷之中,全劇沒有冷場,環環相扣。經過《慾望城國》的籌演經驗,「當代傳奇劇場」當初走的路艱辛藍縷,此次改編《哈姆雷特》,他們預備結合藝文界力量,闖出更理想、更現代的風格。

劇本的改編工程浩大,光是分場便分別由吳興國、陳立華一次次的修改調整,使架構嚴謹。請王安祈改編音樂部份的加強,則接洽作曲家參與。原訂推出的《李後主》,因實際在劇場技術上、劇本的細節上還有可議之處,已決定暫擱。

《哈姆雷特》將由《慾望城國》的老班底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