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War and Eternity [Wangzi fuchou ji]
Data Type:news
Author:Li, Yu-ling
Title:news article with no title
Source:United Daily News [Lianhe bao]
Place:Taipei
Date:2005/2/18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news story reports the troupe's plan to celebrate its 20th anniversary with 4 Shakespearean productions, though to remount War and Eternity entails remaking all sets, costumes, etc.
  
繼表演工作坊今年 3 月歡度成年禮,以《慾望城國》走出京劇新路的當代傳奇劇場,明年也將邁入 20 周年。5 月,當代《慾望城國》20 年巡演計畫即將啟動,一路由美國演回台灣。紐約時報也將在 5 月推出《慾望城國》20 年的專訪文章。  

1986 年京劇演員吳興國創立當代傳奇劇場,並且於同年 12 月在台北社教館推出創團作《慾望城國》。這齣改編自莎劇《馬克白》的劇作,不但打響當代知名度,也確立當代結合西方經典劇作及傳統京劇的戲劇表演形式。

明年,當代傳奇將歡度 20 歲生日,剛結束歐美一個月巡演返國的吳興國,立即投入 20 周年慶相關活動規畫。   

吳興國指出,5 月當代《慾望城國》將首度赴美巡演,為 20 周年慶暖身;明年 11 月,當代也預訂了台北社教館城市舞台一個月的檔期,規畫結合展覽與演出的「莎士比亞戲劇節」活動,一口氣回顧當代曾經改編過的四句莎劇。   

春節期間,吳興國趁著與太古踏舞團赴美巡演之便,已經展開《慾望城國》巡演的先期宣傳,紐約時報也在 1 月上旬派人來台專訪男女主角吳興國、魏海敏,預計 5 月 29 日刊出專文。《慾望城國》將於 5 月下旬至 6 月初,巡迴聖荷西、UC DAVIS 及南卡羅萊納州的史帕雷多藝術節演出五場。   

明年 20 周年慶,當代選擇回到當初跨出第一步的台北社教館,舉行回顧展演活動,排出當代的四大莎劇製作《慾望城國》、《王子復仇記》、《李爾在此》和《暴風雨》,並搭配舞台及服裝展覽。   

吳興國表示,當代走過 20 年,他也深刻感受到傳承的重要性,因此,明年四齣莎劇精華重現,除了他得挑起主演的擔子,也計劃安排接班人選與他同台演出,目前人選是近年表現出色的京劇演員盛鑑。   

當代明年要重現四齣莎劇製作,預估動員人力及經費將相當驚人,製作人林秀偉說,尤其是《王子復仇記》1990 年在國家劇院首演後,就未再演過,服裝、道具早已被兩廳院清理掉,明年如果要重現,等於是製作一齣新戲。   

由於向相關單位申請補助經費被打回票,當代現在還得為龐大的經費問題傷腦筋,積極尋求企業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