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War and Eternity [Wangzi fuchou ji]
Data Type:news
Author:Guo, Xing-zhong
Title:Great Plays Are Starting! [Hao xi kai luo la]
Source:United Daily News [Lianhe bao]
Date:1990/3/4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n introduction of upcoming theatre productions, including the 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s War and Eternity and Evergreen's King Lear.

王子復仇記從此以後她們不再去那家 Coffee Shop

李爾王今晚菜色如何?娘子分別上檔敬請期待

你喜歡看戲嗎?3 月起將有好幾場「大卡司、大製作」的舞台劇,讓您在下班、放學、晚餐後,享受一場精緻的藝術心靈饗宴:

●當代傳奇劇場的《王子復仇記》,6 日到 10 日在國家劇院首先登場。 這齣改編自莎翁四大悲劇之一《哈姆雷特》的中國古裝戲,是當代傳奇劇場繼 《慾望城國》之後,發展中國新劇種的又一次嘗試。結合國劇身段、動作、唱 腔,加上現代劇場運用,屬於「大寫意舞台表現形式」。由國劇名角吳興國、 魏海敏主演。

●屏風表演班 16 日起在中央日報演講廳,演出 10 場《從此以後,她們不再去那 家 Coffee Shop》此戲將巡迴新竹、台中、桃園三地。

屏風表演班的風格一直和青少年學子的趣味緊緊相扣,此次邀請歌星黃韻玲和 李琳同台演出,並將在台上施展兩位藝專鋼琴組畢業生的琴藝,演出兩位台下 知交未曾經歷過的三角戀愛,探討夢境、幸福、感情。藝術學院畢業的王月將 執導這齣由老公李國修寫的戲。

●國家劇院今年三齣委製的莎翁名劇之二,由冬青劇團在《王子復仇記》之 後,緊接著推出「李爾王」,時間是17日到21日。

劇中主角李爾王由郎雄擔綱,重要角色弄臣演員是陳慧樓,其他角色的飾演者 如張玉玲、孟元等,都是一般人熟悉的演藝人員。

●捲土重來的《今晚菜色如何?娘子》,是隨意工作組的舊戲,這次將於4月初 在國立藝術館重演。

此劇前年底公演時,頗為轟動,是齣瘋狂荒謬的黑色喜劇。5 名演員在 2 個時空 中,演出 29 個角色,將「楊乃武與小白菜」故事在幾近跑百米狀況的緊湊安排 下,巧妙地運用劇場特性,展現懸宕與嘲諷,看來十分「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