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War and Eternity [Wangzi fuchou ji]
Data Type:news
Author:Ji, Hui-ling
Title:War and Eternity Crisis Solved [Wangzi fuchou weiji jiechu]
Source:Min Sheng Daily [Minsheng bao]
Date:1990/2/27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CKS Cultural Center decides to increase costume budget to enable the performance of War and Eternity.

舞台劇《王子復仇記》開天窗危機一事,昨天化危機為轉機,兩廳院主任劉鳳學決定動用特殊情況下簽批增加 10% 預算的行政權,使服裝預算達到原訂的 82 萬,並已獲林璟如同意,但針對此事暴露的沈疴舊症,兩廳院將在 2 周內邀集相關主管及藝文界舉行座談,謀求合理的解決方案。

兩廳院主任劉鳳學昨天下午將預算追加的公文簽發出去,隨即通知「當代傳奇劇場」及服裝製作人林璟如。根據這項緊急行政權,兩廳院主任可將預算由底價提高 10%,達到原提預算,「當代」及林璟如均已同意,開天窗的危機完全解除。

同樣遭經費刪減,但已簽約同意的《王》劇佈景方面,兩廳院則表示未來也會儘可能尋求補償辦法。

《王》劇將於 3 月 6 日在國家戲劇院推出,售票情況相當好,朱宗慶表示,為顧及觀眾權益及藝術家心血,絕不會使節目流產,動用 10% 的行政權是早就決定的救濟方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