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King Lear [Lier zai ci]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Lin Hsiu-wei
Source:King Lear Premier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Dangdai chuanqi juchang]
Date:2001/7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bio of producer
 林秀偉
【製作人】


目前任「當代傳奇劇場」行政總監、1987 年獲得傅爾布萊特藝術家獎學金,赴紐約遊學近半年,同年成立「太古踏舞團」,由吳興國擔任藝術總監,林秀偉專任編舞。林秀偉堅持透過肢體探索生命,以獨特的東方哲思和新世紀精神融入自然原始的生命,觸及心靈與內在感官悸動。《費加洛日報》評為:「是在碧娜.鮑許以及羅伯.威爾遜之外,看到一些很有魅力的新東西。」

林秀偉除了擔任當代傳奇劇場製作人外,並於 82 年 7 月擔任《樓蘭女》總導演。以濃厚神秘色彩及趨向舞蹈形式,詮釋希臘悲劇《美蒂亞》,此劇並於 85 年 6 月應邀參加新加坡國際藝術節演出,獲熱烈迴響。84 年 10 月再接再勵,結合國際知名導演理查.謝喜納,首度嘗試戶外演出,製作、編舞另一齣希臘悲劇《奧瑞斯提亞》。《李爾在此》是她再度展現製作才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