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Romeo and Juliet [Luomiou yu Zhuliye]
Data Type:news
Title:Resplendent Chinese Operas: SOLO [Cuican de zhonghua xiqu Dudang yimian]
Source:Lihpao Daily [Taiwan libao]
Date:2004/2/25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SOLO” invites eight performers of different Chinese opera genres. The event includes performances, workshops and conferences.
【本報訊】當代傳奇劇場和香港進念二十面體,經歷兩年的努力,終於促成「獨當一面」中華戲曲在台北新舞台大放異彩。這項由8位一級國家演員,跨越劇種,貫穿古今,同台競藝飆戲。這可是歷史最燦爛的大行動,對傳承文化遺產及在新世紀中開創戲曲藝術新格局的深意。

「獨當一面」包括:表演、交流、工作坊和國際會議等各項行程,不僅邀集全中國各大代表性劇種最頂尖的一級國寶演員,包括:川劇夫人田蔓莎、秦腔小生李小鋒、崑曲名伶柯軍、黃梅調皇后馬蘭、越劇王子趙志剛、京劇武將周龍和台灣代表的京劇先鋒吳興國與歌仔戲明星黃香蓮同台飆戲,他們要以最精湛的演出,立下對傳統藝術的傳承與開創的共同宣言。除此之外,獨當一面還將邀請重量級戲劇學者余秋雨、榮鴻曾、蔣維國與國內戲劇界人士深度對話並開放講座。獨當一面演出內容豐富,貫穿古今中外世界文學經典,演盡千古風流人物、世間男女,8 位國寶一級演員,各個身手不凡,以傳統戲(《林沖夜奔》、《悔路》、《打神》、《擊鼓罵曹》、《紅樓夢──寶玉別林》、《梁山伯與祝英台》、《如此紅塵以及《挑滑車》等)和創新劇(《浮士德》、《哈姆雷特在墓地》、《癡夢》、《李爾在此》,《羅密歐與茱麗葉》、《岳西客棧》、《餘韻》以及《巴凱》等),展露絕活,從 3 月 12 起為期 3 天的表演,共有 4 套節目。上半場 8 位國寶級演員將個別以 15 分鐘獨角戲的方式盡情表現各劇種的精華,下半場馬上變腔變身,再以 15 分鐘發表創新的劇碼,觀眾可以在同一晚上,同時享受每位獨當一面的演員,帶來視覺和心靈的震撼。

《表演時間》:3/12(五)19:30~22:003/13(六)14:30~17:00、19:30~22:003/14(日)14:30~17:00
地點:新舞台
洽詢電話:02-2369-2616 當代傳奇劇場

《講座:兩岸戲劇高峰會》身負保存與傳承開創的演員,許多被封為「國寶」、「大師」名銜的表演藝術家,而對傳統與當代接續的開口,內心起伏想非外人能解。以獨角戲表現一個劇種的菁華,是創造無限想像空間?還是孤寂地朝向文化苦旅?
時間:3/14(日)19:45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
洽詢電話:02-2369-2616 當代傳奇劇場(http://www.cl-theat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