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Romeo and Juliet [Luomiou yu Zhuliye]
Data Type:news
Author:Chen, Wan-hong
Title:Hong Hong Invited to Perform at "SOLO" [Honghong yingyao Dudang yimian yanchu]
Source:Wen Wei Po [Wenhuibao]
Date:2004/2/24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news report on "Solo" emphasizing Hong Hong from Hong Kong
凌晨十二時, 女兒從房中「衝」出來對我說: 「媽咪, 弊啦! 忘記話畀你知, Auntie Margaret叫你打電話畀佢, 佢話幾夜都無問題喎。」心裏嘀咕著誰是Auntie Margaret之時, 女兒給我一張紙上寫著某酒店名稱的電話號碼和房號, 即時撥電接上房間, 原來Margaret正是紅虹的洋名。

依舊聲音甜美, 說話充滿幽默感的紅虹將於下月應「當代傳奇劇場」吳興國的邀請, 參加一個名為「SOLO 獨當一面」的演出。「獨當一面」是邀請兩岸京劇、崑劇、川劇、秦腔、越劇、黃梅戲、歌仔戲等優秀戲曲演員, 各自推出傳統、創新劇目演出。傳統劇目如: 《林沖夜奔》、《擊鼓罵曹》、《挑滑車》等皆耳熟能詳, 至於創新劇目如: 《哈姆雷特在墓地》、《誰在敲門》、《李爾在此》等倒教人想看一看如何創新, 至於紅虹則演出首本戲《刁蠻公主》。

講起此次應邀演出的始末, 話說紅虹有一次在台北欣賞蘇州崑曲《長生殿》, 同場遇上吳興國也是座上客,因而成就了這次演出的機緣。演員除紅虹外, 還有吳興國、周龍、柯軍、田蔓莎、趙志剛、李小鋒、馬蘭和黃香蓮, 演期則由三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共三日四場, 還有一個特別之處, 就是一定要買套票, 有興趣的朋友, 就要買定機票、訂定酒店了, 因為演出地點是在台灣的新舞台。談到「獨當一面」, 紅虹說聽聞香港也曾有類似的演出, 名為「獨腳戲」, 我說: 「沒錯! 」記得當時田哥( 新劍郎) 就曾以「獨腳戲」的形式演出介紹粵劇了。

至於今次演出《刁蠻公主》, 紅虹稍後也專程回穗請教母親女姐( 紅線女) , 雖然女姐正在住院期間, 但各位毋須擔心, 主要也是讓女姐多些休息, 減少打擾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