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Tempest [Baofengyu]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Title:Recognition from around the World [Laizi shijie gedi de kending]
Source:The Tempest 2004 Premier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Dangdai chuanqi juchang]
Date:2004/12/30
Pages:15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 collection of comments from around the world on the 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吳興國不僅搖撼了自己傳統,也同時搖撼了歐洲莎士比亞的傳統!傳統必須在二十一世紀中存活下來,而只有運用傳統、改變傳統,甚至破壞傳統,才能使之獲得生命力。這條路漫長而孤獨,當代傳奇劇場必須堅持到底,繼續向前。」
Eugenio Barba(丹麥歐丁劇場創辦人暨人類學劇場大師)

「我很好奇什麼樣不凡的文化,能夠培植出像當代傳奇劇場這樣的劇團和這樣的表演藝術家?多年來,陽光劇團一直在嘗試多元文化並置的跨領域劇場,我們所追求的目標,當代傳奇劇場都做到了。從當代傳奇劇場的舞台上,我看見了世界劇場的夢想。」
Ariane Mnouchkine (法國 陽光劇團藝術總監)

「他們的確是亞洲最棒的劇團之一。」
Louis Helmer(荷蘭 阿姆斯特丹世界音樂劇場節總監)

「在整個中國菊壇,找不到任何一種像當代傳奇劇場所發展出來的殊異表演藝術形式,更找不到任何一位像吳興國這樣全面的優秀演員。」
Yasmina Proveyer(巴西 北京中央戲劇學院 中國戲曲與京劇碩士)

「就算完全不了解莎士比亞劇作的觀眾,也能夠欣賞吳興國的演出,可以從他的表演之中看到很多不同的視覺上的表現方法,而且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對立關係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Kirsten Dahl(丹麥《Stiftstidende》報劇評)

「觀眾欣喜若狂,有人大叫,有人流淚,台北藝文界足足震動了一星期。」
台北《中國時報》

「不是現代化,反而比舊戲曲更有具體的古典格調。」
香港《明報》

「作品堅實,氣勢磅礡震撼人心。」
日本《讀賣新聞》

「這是我見過最好的東西文化交融之一。」
英國《衛報》

「充滿美感和強烈的戲劇效果。」
法國《費加洛報》

「扣人心弦,令人難忘。」
德國《阿亨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