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Tempest [Baofengyu]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Author:Lin, Hsiu-wei
Title:Our Future in the Next 20 Years [Ershi nian daweilai]
Source:The Tempest Performance Program (Twenty Years of Legend)
Place:Taipei
Publisher: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Dangdai chuanqi juchang]
Date:2006/10
Pages:16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producer and choreographer Lin Hsiu-wei recalls the hardship that the 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has faced as well as the support they have received during the past twenty years. She encourages her team members and looks forward to the next two decades.

20 歲是年輕、熱情又充滿活力的年齡,一路陪伴這個團體成長,因為是從京劇的母體出生,所面臨各種外在政治因素、社會型態、內部編製、人材教育、藝術變革的難題比我所經營的舞團艱難好幾倍。

過去,郭小莊的雅音小集為台灣戲曲改革打開第一扇門,令人惋惜小莊在不堪身心疲憊之下,畫下美麗的句點。現在,當代傳奇許多創始成員,依然用理想繼續燃燒這個夢想的火苗,藝術總監吳興國也努力使自己堅強,他一手舞著藝術大旗,一手拉著年輕的演員,鼓勵他們茁壯成長,勇敢向前。

回味 20 年來的碩果,最甜美的是排練場的焦慮、汗水與淚水,最光榮的是攜手站在國內外舞台上接受觀眾的鼓掌和歡呼,最感恩的是,那些堅定的、忠誠的藝術家與好友,永遠在身邊默默支持與祝福,還有幕前、幕後、舞台、行政、工作人員的辛勞付出,更要特別感謝文建會、文化局,和國光劇團長期支持與幫助。

當代傳奇二十年,雖仍然處在經費短缺,人才不足,四處借大排練場的窘境,但,另一方面,創作的計劃,國內外密集演出行程,早已排定至 2008 年底。2006 年 10 月我們以三齣戲來檢驗自己,在 12 月 21 日跨年至 2007 年的 1 月 27 日,邁向第二個 20 年的光明契機之時,即將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舞台上,吳興國將以東方傳奇式唱腔,和西方歌劇之王多明歌唱出《奏始皇》大戲,接下來,五月、七月、十月的歐美巡演和兩檔創新大戲陸續接棒。

我想鼓勵所有的工作夥伴,面對困難要更堅定,迎接成功要更謙卑,效法那些歷史上的好榜樣,眼前有我們最好的學習對象─丹麥歐丁劇場、法國陽光劇場,都正邁向四十年,尤金尼.芭芭和亞里安.莫努虛金兩位世界劇場的大師,都是興國視為恩師和追夢的典範,他們雖已七十歲,即仍事事親己親為,以人文精神繼續為世界創造更好的作品與文化傳承,實踐生命最終價值。

為當代傳奇劇場加油,也為台灣所有慶祝 20 歲生日的個人、藝術文化、團隊和企業加油,為迎接 40 歲大未來歡呼!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