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Tempest [Baofengyu]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Li Han-chiang
Source:The Tempest Performance Program (Twenty Years of Legend)
Place:Taipei
Publisher: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Dangdai chuanqi juchang]
Date:2006/10
Pages:3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bio of music arranger

黎翰江/編曲

高雄市立中正國小及前金國中音樂實驗班、國立復興劇藝實驗學校劇藝音樂科、國立台灣戲曲專科學校二專部京劇科畢業,主修作曲以及中國吹管樂器,副修京劇鑼鼓、戲曲指揮。在校期間曾獲台灣省音樂比賽共三屆「笙」獨奏冠軍以及兩屆「嗩吶」獨奏冠軍、高雄市音樂比賽連續六屆「笙」獨奏冠軍;並於國立復興劇校《金獎大賽》之中以「嗩吶」獲得冠軍。

自復興修業期間開始嘗試作曲及編曲工作。2001 年始與當代傳奇劇場合作,擔任《李爾在此》及《暴風雨》《慾望城國》之編曲,並任「當代傳奇劇場」與「太古踏舞團」之音樂統籌,為「太古踏舞團」編寫「飛天」、及「夢想國度」等作品;其中「夢想國度」評論認為所創作之「中國風的音樂極具禪味,尤其是打擊樂器的巧妙運用,讓人讚嘆不已。末段的音樂在固定旋律不斷的重複中又有無盡的變化,「常」中有「易」,正是宇宙的法則,悠揚的蕭與笙餘音繞樑,讓人回味不已。」(台大外文系教授雷碧琦)

在傳統戲曲現代化的過程中,戲曲音樂的傳承與創新成為轉變的關鍵,在多年跨國樂、京劇、歌仔戲、舞台劇、以及電視、電影等不同領域的作曲經典中,希望能融合傳統與現代的音樂素材、實驗傳統戲曲的可能性,讓「原創音樂」在傳統戲曲中也能佔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