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Tempest [Baofengyu]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Chu Sheng-li, with Performance Notes
Source:The Tempest Performance Program (Twenty Years of Legend)
Place:Taipei
Publisher: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Dangdai chuanqi juchang]
Date:2006/10
Pages:32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ctor bio

朱勝麗/愛麗兒

陸光劇校、國立藝專、國立台灣藝術學院畢業。坐科時先習武旦,因身手俐落,扮相甜美,嗓音清脆,做表細膩,後改專攻花旦。榮獲中國文藝獎章及文復會最佳旦角獎。曾參與《宋十回》、《春草闖堂》、《李世民與魏徵》、《王有道休妻》、上海藝術節《閻羅夢》等劇作演出。為當代傳奇劇場《慾望城國》二十週年青春版女主角。

■心得
《暴風雨》的排練場中,常常是人仰馬翻,然而這又是一齣必須集中注意力,彼此互相觀照的劇碼,有時候假日必須帶著小孩到排練場,她看著我踩著蹻跑來跑去,遠遠地叫著:「媽媽,加油!」,除了滿足的欣慰,鼻子一酸,眼淚就在眼眶打轉,我更想說大家一起加油,讓風雨風再颳它個十年、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