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Tempest [Baofengyu]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Liu Chia-hou, with Performance Notes
Source:The Tempest Performance Program (Twenty Years of Legend)
Place:Taipei
Publisher: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Dangdai chuanqi juchang]
Date:2006/10
Pages:32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ctor bio

劉珈后/米蘭達

康寧專校資管科、國立國光藝術戲劇學校京劇科畢業,專攻青衣、花衫。演出劇作包括國光劇團《斷橋》、《大保國》、《二進宮》、《武家坡》,台灣崑劇團《遊園》、《驚夢》,舞蹈空間舞團《再現東風》等。

■心得
猶如初會步行的嬰兒,在挫折中學習成長…

再次參加當代傳奇《暴風雨》的演出,有種似曾相識又稍有陌生的感覺。距離 04 年的《暴風雨》首演已有一年多了,沉澱後的我再次詮釋「米蘭達」有新的認識、新的開始。04 年的「米蘭達」懶懶的睡在岩石上,言行舉止較似「青衣」的端莊、安靜、沉穩,性格上也較被動;而 06 年的「米蘭達」則要擺脫「青衣」的特性,轉為「花旦」活潑、可愛、俏皮、主動的性格來呈現。同樣是旦角的表演方式,但青衣是我所熟悉的,而花旦對我而言卻是較少呈現不易掌握的。在排練的過程中,時時會有「珈后要可愛、活潑、主動」,而毋庸質疑那是「興國老師和秀偉老師」叮嚀的聲音…

在當代以《暴風雨》作為「傳奇二十」的慶典中,我將自己歸零,重新再去體會這個天真、浪漫的小姑娘─米蘭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