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Tempest [Baofengyu]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Liu Fu-hsueh, with Performance Notes
Source:The Tempest Performance Program (Twenty Years of Legend)
Place:Taipei
Publisher: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Dangdai chuanqi juchang]
Date:2006/10
Pages:34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ctor bio

劉復學/安東尼

現任國立國光劇團團員。復興劇校第一期畢業,專攻文丑,畢業後進入海光國劇隊,擔任當家丑角三十餘年,尤以湯勤、蔣幹,彩旦和婆子戲最為拿手。曾得二十一屆文藝金像獎最佳丑角、文復會最佳演員獎。不僅能擔任京劇文丑等戲,還在舞台劇、話劇、電影、電視劇(包括相聲、評書)擔任主要角色。有四十多年的舞台經驗,經常至歐洲、亞洲、美洲等數十個國家進行表演。

■心得
當代傳奇 20 歲了!很榮幸 20 年我都能參與其中,相信《暴風雨》的演出一定會順利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