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Tempest [Baofengyu]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Zhuang Bu-chao
Source:The Tempest Performance Program (Twenty Years of Legend)
Place:Taipei
Publisher: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Dangdai chuanqi juchang]
Date:2006/10
Pages:37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bio of percussion leader

莊步超/武場

國立戲曲專科學校劇藝音樂科畢業。

現任國立戲曲專科學校、永和社區大學、建成國中、敦化國小、廖瓊枝文教基金會等專任或兼任中國打擊教師。

中華民國空軍樂隊打擊首席。曾參與哇哇劇團《龍虎客棧》音樂設計、春禾劇團《佛曰:不可說!夫子曰:大聲說!》、《歡喜鴛鴦樓》音樂指揮、歡喜伴戲團的《看不見的朋友》、《千姿百態畫旦角》鑼鼓設計、緣光劇團的《荷珠新配》鑼鼓設計、《都是當兵惹的禍》音樂指揮;表演工作坊的《暗戀桃花源》鑼鼓設計;當代傳奇劇場《李爾在此》、《暴風雨》鑼鼓設計及音樂統籌。與凌波及胡錦合作演出《梁祝四十》鑼鼓設計。明華園劇團《乘願再來》、唐美雲戲劇團《大漠胭脂》、薪傳劇團《鐵面情》、《三個願望》、《黑姑娘》、《王寶釧》、《潘金蓮》。賞樂彷劇團《商琳遺恨》、南方薪傳劇團《圓渡》、文薪劇團《顛鸞倒鳳》。新舞台五週年慶《唐伯虎點秋香》等…鑼鼓設計、武場領導音樂及講座。康師傅泡麵產品記者會擔任《開幕大鼓與舞蹈動作》主鼓,與打擊設計閔惠芬和台北市立國樂團演出閔氏家族《京劇選粹》鑼鼓設計、武場領導。台北新潮樂集《擊擊轟》樂曲設計及主鼓,受邀至警察廣播電臺做〈打擊與我〉個人專訪、台北榮總醫學中心擔任〈中國傳統打擊〉專題講座,及中央研究院擔任〈中國傳統打擊〉專題講座。